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whbphone/ggfw_phone/zyjzztsj/jzsj/201905/刘兴诗.jpg

科學家講壇系列:從科幻作品走入科學世界

時間:2019年4月27日 9:30-11:30

地點:國家圖書館總館北區一層學津堂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nlc.cn/ (010-88545149)

講座簡介

  劉興詩,科普作家、地質學教授、史前考古研究員,中國科普作協榮譽理事。1931年生,畢業於北京大學,先後在北京大學、華中師范大學、成都理工大學等校任教。累計出版著作400多部,包括《美洲來的哥倫布》《星孩子》《小河裡的老妖精》等。曾在美術片《我的朋友小海豚》中擔任編劇,此片榮獲1982年意大利第12屆吉福尼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榮譽獎、意大利共和國總統銀質獎章。曾獲中國出版政府獎、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冰心兒童圖書獎、全國優秀科普作品獎等。被中國科普作家協會評為成績突出的科普作家。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