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部手機端 > 公共服務 > 展演講座信息平台 > 每月推薦
每月推薦
2019年第2期
發布時間:2019-04-02 14:3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4-02

新考工記——中法手工之美 

  展覽時間:2019年1月12日-5月4日 

  展覽地點:中國國家博物館北9展廳 

  本次展覽由中國國家博物館和受法國文化部授權從事法國手工藝對外推廣的HEART & crafts公司共同舉辦,邀請了15位法國頂級手工藝大師與11位中國國家級手工藝大師、非遺傳承人和知名藝術家參與,共展出作品180余件(套),涉及陶瓷、玻璃、金屬鍛造、麥稈編織、榫卯、皮革、皮影、羽毛、折扇、折傘、褶襉、全形拓、凹版照片術、木版水印等。展覽以中法傳統手工藝的當代創新為主線,具象闡釋中法當代“匠人精神”。 

話劇《連環計》  

  演出時間:2019年4月9日-14日 

  演出地點:國家話劇院劇場 

  通過主人公班德遠不停地搬家和與初戀王金花的再次相遇這兩條線索,描寫一個小人物的遭遇和迷茫的內心世界。全劇採用“意識流”的創作手法,將兩條線索穿插相織,在平常的生活語境中,突出了一位京劇龍套出身的小人物的精神特征。可以說,《連環計》一系列的幽默和喜劇性,全部來源於主人公班德遠的“錯位”。與家的錯位,與戀人的錯位,與兒子的錯位,與自己真實能力的錯位……不知家在何處、不知何為真愛、不知自己是否能成角兒的班德遠,通過一次次的搬家和與王金花一次次的“交鋒”之後,不知能否走出他自己的限定與迷茫。但無論怎樣,通過再平常不過的生活,活生生的生活,我們看到了一個人,一個活生生努力的人,盡管他是個小人物,我們每一個人又何嘗不是呢? 

神話舞台連續劇《西游記》(第一部) 

  演出時間:2019年4月5日-14日 

  演出地點:中國兒童劇場 

  《西游記》(第一部)講述孫悟空破石而出,自號“齊天大聖”,為得到海底龍宮鎮海神針,闖龍宮,戲龍王,奪得“如意金箍棒”,惹惱了龍王,龍王將孫悟空告上天庭,玉帝派太白金星說服孫悟空封他為弼馬溫,悟空不為官誘,大鬧天宮。哪吒奉命征討花果山,卻敗下陣來。如來佛設計將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唐僧救出孫悟空,告訴他人為什麼活著。悟空被唐僧教化,願意協助唐僧追求信仰,並收為大徒弟。唐僧師徒來到高老庄,孫悟空化身為高翠蘭,施計狠狠戲耍了豬八戒,擒伏他並強逼他拜唐僧為師。隨後師徒來到流沙河,黃沙暴阻擋去路,孫悟空識破藏身流沙河裡的沙僧。沙僧自願拜唐僧為師,施法術引領大家安全渡過流沙河。歡歌笑語中,師徒四人牽著白龍馬踏上了西行之旅…… 

   

上一篇: 2019年第3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