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whbphone/ggfw_phone/zyjzztsj/ycsj/201905/演出2.jpg

京劇折子戲《小宴》《游龍戲鳳》《挑滑車》

時間:2019年4月6日 19:30:00

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票價:300;200;100;50元

聯系方式:http://www.bjmlfdjy.cn/

演出簡介

  《小宴》:

  東漢末年,王允為除董卓用連環之計約請呂布相邀府中,呂布乃酒色之徒對貂蟬愛慕不已,約定婚期!

  《游龍戲鳳》:

  明武宗正德皇帝喜微服私訪,某日游至梅龍鎮,喬裝軍官模樣,投宿李龍家中。李龍恰有事外出,囑其妹李鳳姐招待一切,帝見鳳姐貌美,頓起挑逗之意,呼茶喚酒,借機調戲。鳳姐嬌羞薄怒,帝已心醉神迷,乃告以實情。鳳姐不信,帝掀開外服以龍袍示之。鳳姐大驚,跪地求恕,帝乃封鳳姐為妃。

  《挑滑車》:

  《挑滑車》劇目取材於《說岳全傳》第三十九回。

  南宋初年,金兵侵犯江南。岳飛與金兀術會戰,岳飛的兵馬被金兵圍困在牛頭山。金兀術知道岳營的兵將驍勇善戰,難以取勝,於是調來鐵滑車,阻擊宋兵沖出山口。雙方交戰時,高寵突出助戰,大敗金兀術,於是乘勝追擊,在牛頭山戰場西北角遇金兵大營,以為是屯糧之所,單騎踏營。金軍以鐵滑車阻攔。高寵奮不顧身,用槍連續挑翻數輛滑車,終因座下馬匹力盡,被鐵滑車壓死。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