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whbphone/ggfw_phone/zyjzztsj/ycsj/201905/阿伽门农.JPG

阿伽門農

時間:2019年3月1日—3月2日

地點:國家話劇院劇場

票價:380;280;100;50元

聯系方式:4006-101-101(國話票務)/ 010-65276911(國話先鋒票務)

演出簡介

  特洛伊王子帕裡斯掠走了斯巴達國王墨涅拉俄斯的妻子海倫,墨涅拉俄斯與自己的哥哥——阿爾戈斯國王阿伽門農聯合希臘大軍遠征討伐特洛伊。

  阿伽門農在狩獵時誤殺了狩獵女神的神鹿,受到女神的懲罰。女神使港口無風,希臘人的艦隊無法起航。為了軍隊的利益,阿伽門農被迫向女神獻殺了自己的女兒伊菲革涅亞。艦隊順利起航,但阿伽門農殺女的行為卻觸怒了自己的妻子克呂泰墨斯特拉。

  阿伽門農出征的日子裡,王後克呂泰墨斯特拉伙同情夫埃奎斯托斯霸佔了王權。戰爭進入第十年,克呂泰墨斯特拉每日派守望人在王宮的屋頂上,等待傳遞信息的火炬。阿伽門農終於得勝歸來,還帶回特洛伊的公主卡珊德拉作為侍妾。王後假意歡迎丈夫的歸來,暗地裡卻策劃著復仇的秘密……

  《阿伽門農》是埃斯庫羅斯悲劇三部曲《俄瑞斯特亞》中的第一部,也是最著名的一部,被譽為古希臘最出色的劇作之一。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