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whbphone/ggfw_phone/zyjzztsj/ycsj/201905/成语魔方三.jpg

“中國故事”之《成語魔方》系列劇第三部

時間:2019年4月13日、14日

地點:假日經典小劇場

票價:100、150元

聯系方式:400-101-6161

演出簡介

  《疑鄰偷斧》

  能工巧匠比賽,鄰居老張頭做的鋤頭得了第一名。老石頭精心制做的斧頭輸了,他很不服氣。偏巧第二天,斧頭竟然不見了。恰好老張頭給孫女丫丫買了一件新衣服,這引起了他的懷疑:老張頭的錢從哪兒來的?該不會是賣斧子得到的錢吧?老石頭怎麼看老張頭都像是個賊。可是最後他發現,老張頭其實是個心底寬廣忠厚實在的大好人。

  《竭澤而漁》

  很久以前,在集市上有個買賣最好的攤位,誰在那兒擺攤誰賺錢。賣魚的胡大勇想天天在那兒賣魚,而賣炭的王大山做夢都想在那兒賣炭,因此兩人開始各種比試,明裡暗裡是單打、雙打、花式對打。突然有一天,王大山想了一條妙計打算將胡大勇一次搞定,可這胡大勇也不是那麼好惹的!勝負到底如何呢?人的一生會有很多次選擇,每個人都想選更容易的,卻很少人考慮去選對的……但每個選擇都要承擔後果,而每個後果都會改變你的人生。這個竭澤而漁的人最後會面對什麼,我們拭目以待吧!

  《亡羊補牢》

  農夫、小羊,人與動物,語言不通,誤會百出。一個羊圈,一個破洞,一隻狼,安樂窩秒變斗獸場。羊怕狼,狼追羊,斗智斗勇,頑強抵抗。可狼凶狠,羊柔弱,最終羊仍逃不出惡狼魔掌。破洞一日不補,慘劇終將續,農夫的態度決定羊的生死。可羊焦急,農夫卻不急,又是稻草,又是木棍,應付了事,心存僥幸。然而惡狼有頭腦有武功,霹靂連環掌威震四方。眼見三羊變一羊,農夫才知事態嚴重,追悔莫及,帶著傷痛瘋狂補救。洞補好了,狼死了,農夫卻哭了,為死去的羊,為自己的過錯。羊三走來,撫慰農夫,此時的人與動物,心有靈犀。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