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whbphone/ggfw_phone/zyjzztsj/ycsj/201905/成语魔方四.jpg

“中國故事”之《成語魔方》系列劇第四部

時間:2019年4月20、21日

地點:假日經典小劇場

票價:100、150元

聯系方式:400-101-6161

演出簡介

  《葉公好龍》

  葉縣縣令葉子高自稱愛龍如命,六十歲壽宴上,他與賓客一起大跳龍舞,大唱龍歌以示慶祝。天上的小龍得知後,向龍爸爸提問:“葉子高是真的喜歡我們嗎?”

  為一探究竟,小龍與龍爸爸先後出現在葉子高面前,葉子高會作何反應?小龍能得到答案嗎?

  《東施效顰》

  畫師范先生和假小子東施皆因西施美貌慕名而來,一個為尋美畫美,一個為學美做美,都煞費苦心,攪得西施寢食難安。

  為得范先生一張認定美的畫像,東施不辭辛苦,空腹站樁頂缸、纖聲促眉捧心,連糧食都用作了化妝品,到頭來竹籃打水一場空,本想學美而改變世人歧視的東施,找不到了原本的自己……

  然而,面對突如其來的危機,善良的東施將如何選擇?范先生能畫出真正的美嗎?

  《自相矛盾》

  聰明的老板,糊涂的二賈,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促成了兩樁連蒙帶騙的假買賣——燒火棍變成鋒利的矛,鍋蓋變成堅固的盾。

  可惜聰明反被聰明誤,糊涂終有清醒時。二賈的矛盾終相遇,非要較量爭高低。這一矛一盾如何比?是矛鋒利,還是盾堅固?二賈心中已有數,老板此時心慌慌……

  自相矛盾不可為,做人還需走正道。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