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whbphone/ggfw_phone/zyjzztsj/zlsj/201905/1.jpg

漢室雄風——紀念滿城漢墓考古發掘50周年特展

時間:2018/12/28 - 2019/3/20

地點:中國國家博物館南9展廳

票價:30元

聯系方式:http://www.chnmuseum.cn/

展覽簡介

  他是中山靖王劉勝,來自2000多年前的西漢王朝。

  他的身份高貴,是開創“文景之治”的漢景帝劉啟之子,也是赫赫有名的漢武大帝的庶兄,三國時蜀漢皇帝劉備自稱的先祖。

  他十幾歲時就被封為西漢第一代中山王,在位42年,是西漢中山王中在位時間最久的人。

  他的一生享受過無盡的榮華富貴,也親歷了“七國之亂”等血雨腥風。有人說他“樂酒好內,不堪任藩臣”,也有人說他“優於文辭,為漢之英藩”。

  50年前,他和王後竇綰的陵墓在河北保定滿城區被偶然發現,墓中出土的上萬件珍貴文物震驚了全世界。讓我們一起走進中山靖王劉勝的世界,追尋這位大漢藩王的人生足跡,感受他身處的那個盛世時期的非凡魅力。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