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whbphone/ggfw_phone/zyjzztsj/zlsj/201905/3.jpg

記憶星塵——紀念周海嬰誕辰九十周年攝影藝術展

時間:2019-03-01 至 2019-03-17 17:00

地點:中國美術館13—17號廳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namoc.org/

展覽簡介

  周海嬰(1929-2011)是魯迅和許廣平先生的獨子,自幼喜歡攝影,在近70年裡用鏡頭定格了私人影像、市井百態、城鄉景象,記錄了重要的歷史時刻,展現了廣闊的社會圖景。周海嬰攝影作品具有獨一無二的時代意義,對中國現代史研究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

  時值周海嬰先生誕辰90周年之際,中國美術館與魯迅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記憶星塵——紀念周海嬰誕辰九十周年攝影藝術展”,其夫人及子女應邀將周海嬰先生的一批遺作捐贈給中國美術館永久收藏。此次展出的百余幅精選經典作品,向觀眾呈現照片所凝固的特殊歷史瞬間,展現了周海嬰先生的審美和情懷,以及他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和感受。

  在漫漫歷史長河裡,周海嬰攝影作品既是“大地蹄痕”,也是“記憶星塵”。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