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whbphone/ggfw_phone/zyjzztsj/zlsj/201905/20190323qcws_m.jpg

青春萬歲——中國美術館藏經典作品展

時間:2019-03-23 至 2019-05-11

地點:中國美術館19—21號廳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namoc.org/

展覽簡介

  一百年前的“五四”運動,“青年”作為一個社會群體,獲得了身份和認同﹔在國家危難時刻,青年們流血流汗為社會發展做出巨大貢獻﹔改革開放以後,青年們又作為反思歷史,堅定美好信念的主力軍,成為推動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20世紀的中國青年們為自己樹立了光輝的形象。青年的性格就是社會的性格,青春的表象雖然隨著時代的變化而變化,但不變的是青春盡情盡興的洒脫和樂觀向上的進取心,這就是屬於每個人的新時代。本次展覽,共展出作品近百件,希望通過梳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藝術中“青春”的處境與性格,展示20世紀中國青年的整體風貌,從而鼓舞新一代不負青春。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