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whbphone/ggfw_phone/zyjzztsj/zlsj/201905/QQ截图20190428154458.jpg

海岱朝宗——山東古代文物菁華

時間:2019/4/19 - 7/9

地點:中國國家博物館北16展廳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chnmuseum.cn/

展覽簡介

  “海岱朝宗——山東古代文物菁華”展覽由中國國家博物館與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山東省文物局、淄博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山東博物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辦。這是繼“江口沉銀”“禮出東方”“古蜀華章”“大唐風華”“漢世雄風”等展覽之後,中國國家博物館攜手地方共同舉辦古代精品文物系列展覽的又一重要成果。

  本次展覽以齊文化腹心地區出土的新石器時代至秦漢時期的精品文物為主體,以時代演進為脈絡,從文化源起、演變、交流、互動的動態視角考察該地區考古學文化的淵源、脈絡及其時代和區域特色,力圖讓觀眾對海岱之間的齊地文化面貌有更加全面、直觀、具體、深入的了解。展覽匯集的近200件(組)文物精品,大多出土於臨淄齊故城及其周邊,還包括高青、臨朐、海陽等地的重要考古發現,堪稱山東地區最能代表齊文化特色和發展水平的代表性考古遺物。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