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 機關服務局開展文化部系統安全生產檢查工作
發布時間:2016-01-11 10:19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6-01-11
  根據部黨組“要高度重視文化系統安全生產工作”的要求,辦公廳、機關服務局制定了《文化部系統安全生產檢查方案》,由廳、局領導班子帶隊,組成4個檢查組,於12月25日至30日對故宮博物院、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國美術館、梅蘭芳大劇院等涉及對外開放、紙媒印刷、演出展覽等人員密集的公共文化場所和單位進行安全生產檢查。

  檢查組同志重點檢查了各單位安全生產重點領域和場所,仔細查看辦公場所實時電子監控情況。檢查組強調,近期國內發生的安全生產事故進一步敲響了警鐘,元旦、春節臨近,各單位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加強值班、突發事件應急管理等方面的安排部署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做到居安思危,常抓不懈,防患於未然。要把安全生產責任到人,一件一件抓落實,在抓細抓常上下功夫,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此外,辦公廳還印發了《文化部辦公廳關於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文化場所安全工作的通知》、《文化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16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國文化系統各部門各單位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安排好年終歲尾安全生產大檢查,針對本部門本單位安全生產重點區域、重要部位和薄弱環節進行自查,做好應急值守等工作,切實消除安全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