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各司局辦公室主任會和全國“兩會” 人大建議、政協提案接收辦理經驗交流會
發布時間:2018-02-27 16:34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8-02-27

  2月7日下午,辦公廳熊遠明同志主持召開各司局辦公室主任會,會議通報近期有關工作安排,溝通中央巡視組進駐文化部工作情況。會議感謝各司局對辦公廳各處室工作的支持和幫助,肯定了在信息報送、精簡發文、保密自查自評整改等方面取得的成績。會議強調,各司局要繼續鞏固精簡發文整改成果,繼續保持工作壓力不放鬆,確保發文數量不反彈、不回潮﹔落實部領導要求,有針對性的查找和解決問題,切實提高本司局公文質量和辦理時效﹔要高度重視保密工作,嚴格管理涉密設備﹔建議各司局出台相關措施,在完善文書檔案建檔歸檔的基礎上,建立專項工作檔案,方便日後查閱﹔各司局要按照相關規定嚴格履行以部名義舉辦的節慶、展會報批程序等。 

  會議傳達了雒樹剛部長在2月6日黨組擴大會上對迎接中央巡視組進駐文化部所提的幾點要求,要求各司局辦公室緊密配合巡視組以及我部巡視聯絡組的工作。 

  27日上午,辦公廳主持召開全國“兩會”人大建議、政協提案接收辦理經驗交流會。與會同志介紹了文化部與相關部門的職能交叉情況及新業態的職責分工,分享了歷年建議提案接收辦理過程中的經驗和做法,同時也提出了在辦理建議提案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對接收建議提案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會議強調,負責建議提案接收工作的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提高人大建議、政協提案辦理質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同各司局、相關部委、地方政府聯系溝通,根據職責分工,明確主辦、會辦單位,以便更有針對性的做好人大建議、政協提案的辦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