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布置近期重點工作
發布時間:2018-05-03 15:57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8-05-03

4月27日上午,熊遠明同志主持召開辦公廳全體會,研究布置近期重點工作。都海江、單鋼新、李保宗、徐海軍、范巨靈、李曉良、尚生龍、閆英姿同志及辦公廳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各處室通報了近期重點工作情況和下階段主要工作安排,辦公廳負責同志提出具體工作要求。會議要求,要及早籌備年中座談會,討論確定參會范圍、會議內容等,把工作想細想實﹔要加強信息報送和新聞宣傳工作,提前為“國家旅游日”、“世界遺產日”做准備工作﹔要加強督查督辦工作,及時落實部領導批示要求﹔要加快檔案室的改造及檔案清理工作,提高檔案意識,建立專項工作檔案,做好歷史檔案的保存工作。

會議認為,四月是工作任務比較繁重的一個月,工作要求高、工作量大,在部領導的統一領導下,在廳領導班子的指揮下,辦公廳各處室從大局出發,分工負責、協調補台、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相互配合,做到和而不亂、忙而不慌、動而不誤、多而不怨,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得到了部領導肯定,展現了辦公廳同志良好的工作作風和精神風貌。

會議要求,各處室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計劃有序推進各項工作,針對中央巡視和機構改革工作的要求,重新梳理、適度調整工作重心和工作計劃,經全廳會討論後落實執行﹔要分輕重緩急,適應新的形勢要求,加快內部管理等規章制度的重新修訂,如公文處理辦法、黨組議事規則等制度重新修訂工作,同時推進各項基礎性工作。

會議強調,全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互相尊重、互相提攜、互相補台、互相提醒,及時查漏補缺,規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要提高責任意識,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會議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五一”、端午期間正風肅紀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通知》、中央紀委公開曝光七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要求全廳領導干部節日期間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同時注意節日期間的出行安全問題,確保安全不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