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發布時間:2018-08-03 16:26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8-08-03

   

根據《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認真開好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7月27日上午,辦公廳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對照中央第五巡視組反饋意見,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方向和措施,推動巡視整改工作落到實處。熊遠明同志主持會議,辦公廳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機關黨委派員到會指導,辦公廳黨總支委員列席會議。

會前,廳領導班子成員按照通知要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中央第五巡視組反饋意見和姜信治同志講話精神,對照中央第五巡視組反饋意見,堅持問題導向,逐條梳理剖析,開展黨性分析,主動承擔責任,提出改進措施,在此基礎上自己動手撰寫了發言提綱。

會上,領導班子成員緊緊圍繞巡視指出的問題,聯系自身實際,逐一進行對照檢查,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查問題落細落小、見人見事,找根源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輕,講措施實實在在、切實可行,班子成員互相提出了客觀、中肯的批評意見,把民主生活會開成了嚴肅認真、紅臉出汗、團結鼓勁的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大家談得深刻透徹,主動承擔責任、認領任務,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認識,對整改要求和整改任務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為下一步辦公廳做好自身的整改工作和協助部黨組抓好整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礎。這次民主生活會也是機構改革後辦公廳班子成立以來,第一次近距離、深刻地談心交流,拉近了班子成員之間的距離,增進了了解,達到了雙重效果。

會議指出,巡視是“體檢”,整改就是“對症下藥、治病救人”,絕不能“諱疾忌醫”。中央巡視組反饋的意見實事求是,提出的問題一針見血、客觀中肯,都是我們工作中確實存在的問題。辦公廳作為部黨組的參謀助手,承擔著部巡視整改領導小組辦公室的重要職責,一定要按照黨組的要求,統籌推動各單位扎實推進整改工作,同時辦公廳自身也要對照巡視反饋問題逐條整改,拿出過硬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實改,做好“後半篇文章”。

會議審議了辦公廳2019年度預算和2019-2021年中期規劃編制建議,要求辦公室根據會議審議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後報送部財務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