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第一和第三黨支部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參觀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
發布時間:2018-08-16 10:19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8-08-16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組織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黨課、黨日活動的通知》要求,2018年8月10日下午,辦公廳第一、三黨支部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組織支部黨員赴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北大紅樓)參觀學習。熊遠明、陳丁昆、李保宗同志及辦公廳第一、三黨支部全體黨員參加了活動。 

  在工作人員的講解下,大家先後參觀了“不忘初心—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早期傳播陳列展”、蔡元培、陳獨秀專題陳列及新文化運動專題陳列館,以及李大釗任北大圖書館主任時的辦公室、魯迅先生授課的大講堂、毛澤東工作過的新聞閱覽室,觀看了《紅樓往事》專題紀錄片。通過一張張珍貴的歷史圖片和一份份詳實的文獻資料,全體黨員進一步了解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早期傳播歷史,了解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挽救國家和民族危亡,從初步接觸到廣泛接受、主動傳播馬克思主義的過程,進一步了解了近百年來在馬克思主義思想指導下,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取得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勝利的歷史進程。 

  通過參觀學習,全體黨員接受了一次難得的愛國主義教育,大家認為,這是一次深刻的革命傳統教育、黨性修養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並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扎實工作,為實現黨的十九大確立的奮斗目標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