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廳領導班子及正副處長會議
發布時間:2018-10-16 15:47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8-10-16

  10月15日,熊遠明同志主持召開廳領導班子及正副處長會議,研究審議《辦公廳警示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辦公廳關於調整部直屬單位對外舉辦活動審核運轉程序的請示》,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辦公廳領導班子及各處正副處長出席會議。

  會議宣布了廳領導班子成員的分工。經廳領導班子會研究決定,熊遠明同志負責廳全面工作,分管辦公室、信息綜合處、保密處﹔喻劍南同志分管督查處、新聞宣傳處、政務公開處、機要檔案處﹔李保宗同志分管部長辦公室、值班室、公文管理處、社會組織和節慶管理辦公室﹔閆英姿同志協助喻劍南同志分管相關處室﹔王樹茂同志重點協助熊遠明同志分管保密處﹔范巨靈同志重點協助李保宗同志分管值班室。

  會議明確了辦公廳各支部的臨時劃分。辦公廳黨總支暫時按原有的架構和人員運行,待條件成熟了再改選。3個黨支部也先按原有的架構開展活動,支部組成人員臨時劃分如下:第一支部由李保宗同志任書記,由部長辦公室、值班室、辦公室、社會組織和節慶管理辦公室組成﹔第二支部由喻劍南同志任書記,由督查處、新聞宣傳處、政務公開處、信息綜合處組成﹔第三支部因陳丁昆同志工作變動,暫由王樹茂同志任負責人,由公文管理處、機要檔案處、保密處組成。

  會議審議通過了《辦公廳警示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會議要求,各支部、各處室要按照部機關黨委的統一部署及辦公廳實施方案,積極落實主體責任,不走樣地完成規定動作,形式多樣地做好自選動作。要將警示教育活動與辦公廳業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與巡視整改、廉政風險排查緊密結合起來,確保取得實效,避免“兩張皮”現象。辦公室要及時將實施方案上報機關黨委,印發各處室貫徹執行。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調整部直屬單位對外舉辦活動審核運轉程序的請示》。會議要求,各處室要及時梳理處室工作,了解現有工作流程和方法,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會議審議研究了有關同志提出的關於提前退休的申請。

  會議強調,下一步要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強工作的正常有序銜接。目前各處室職責和人員基本調整到位,已經按照新的職能要求運轉,政務運行平穩有序,這主要得益於廳領導班子、各處室及全廳同志的共同努力。各處室要進一步發揚團結協作、艱苦奮斗、甘於奉獻的精神,分清輕重緩急,積極穩妥推進各項工作,確保日常工作正常有序銜接,不間斷、不落空。處室之間要加強溝通協調、互相幫助。各項工作原則上按照過去的經驗做法先行推進,待運行一段時間後,在確保正常安全運行前提下可作適當調整。

  二、加強處室團隊建設。團隊建設關系事業成敗,辦公廳團隊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風直接影響文化和旅游部的形象和作風。新形勢新處室,要有新面貌新作風。希望各處正副處長提高擔當精神和大局意識,切實加強處室團隊建設。要繼承發揚辦公廳的優良傳統,還要做到與時俱進。要緊密團結處裡所有同志,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不斷提高辦公廳的凝聚力戰斗力,營造團結協作、互相關心愛護的工作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