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籌備工作協調會
發布時間:2019-01-11 09:40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01-11

  12月28日上午,辦公廳熊遠明同志主持召開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籌備工作協調會,研究部署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籌備工作。李建軍、張旭霞同志和辦公廳、政策法規司、機關服務局相關會務組和文件組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部領導對會議的最新要求,會務組、文件組分別通報了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會務籌備、文稿起草、新聞宣傳等情況。就籌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進行了認真研究,對順利召開會議作出具體部署。 

  會議強調,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是在我部內設機構“三定”正式印發實施、省級機構改革基本完成的關鍵節點下召開的文化和旅游系統首次全國性大會。從籌備工作情況看,相關司局相互配合,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准備充分。此次會議籌備面臨諸多臨時性、突發性情況,特別是不再與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套開,增加全國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談會,會議議程有較大調整。因此,會務組和文件組的每位工作人員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視,精力上更加投入,繼續加大統籌協調力度,加強會務保障和文稿起草工作,確保會議高質量召開。 

  一是細化分工合作辦公廳要做好《會議須知》、主持詞和《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工作總結》《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工作要點》的修改完善,提前與新聞媒體對接,並繼續做好列席全國宣傳部長會議有關工作。政策法規司要盡快完成部領導講話的修改工作。機關服務局要加強與國二招賓館的對接,確保住宿、就餐工作落實到位。 

  二是加強溝通協調。此次會議要充分利用會務組工作機制,做好各方面工作協調。在工作中要加強溝通交流,相互提醒,相互補台,避免忙中出錯。本次會議印發文件材料較多,要堅持高標准完成文稿審核把關工作,確保不出紕漏。 

  三是展示良好形象。會議工作人員要充分發揚作風、展示形象。各組聯絡員要堅守崗位,密切與參會代表的溝通,在不同工作崗位上共同做好參會代表的服務保障。以飽滿的熱情和細致的工作,確保會議順利召開,為2019年全年工作開好頭、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