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述職大會暨全廳總結大會
發布時間:2019-01-25 10:47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01-25

  1月11日上午,辦公廳召開年度述職大會和全廳總結會。熊遠明同志代表廳領導班子述職,喻劍南、張旭霞、王樹茂同志在會上分別述職,人事司副司長徐晉同志出席了會議。

  熊遠明同志代表班子就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巡視整改、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業務工作等方面向考核組及全廳干部作了匯報,廳班子成員就落實黨建要求、政治理論學習、工作成效、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依次作了匯報。 

  隨後,辦公廳各處室匯報了2018年工作總結和2019年工作要點。會議認為,2018年,辦公廳各處室在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反對“四風”等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旗幟鮮明講政治,推動各項業務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辦公廳取得的成績離不開部領導的大力支持和關心,同時也離不開各司局的理解和支持。2019年,要繼續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凝心聚魂,旗幟鮮明講政治。重點要增強5個意識:一是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無論是宏觀還是微觀,都要站在部裡的角度思考問題,做到“身在兵位,胸為帥謀”。二是要增強敢於擔當、主動作為意識,不推諉,不扯皮。辦公廳的工作比較特殊,既是工作的第一道關口,又是最後底線的把關人,要做好“最先一公裡”和“最後一公裡”的工作。三是要體現改革創新意識,傳統的辦法和手段已不能適應新形勢、新要求,要進行流程再造,創新工作手段和辦法,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有團結協作的意識,做到“有守”和“有為”有機統一。五是要有帶隊伍的意識,要在艱苦的工作實踐中磨煉意志、增長才干,努力建設一支讓部黨組放心的干部隊伍。 

  會議還宣布了廳領導班子成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