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黨總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9-07-12 15:03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07-12

  7月9日下午,辦公廳黨總支組織全廳黨員干部冒著細雨到位於北京市萬安公墓的李大釗烈士陵園,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日活動,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學習先烈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辦公廳44名黨員干部參加了黨日活動。 

  烈士陵園翠竹環繞,鬆柏掩映,庄嚴肅穆,彰顯著陵園主人堅貞不渝的風骨和英勇無畏的氣節。全體黨員干部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李大釗烈士雕像和紀念碑,參觀了李大釗烈士革命事跡展覽。紀念碑正面鐫刻著鄧小平同志書寫的題詞“共產主義運動的先驅 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李大釗烈士永垂不朽”,背面刻著中共中央為李大釗烈士撰寫的碑文,高度評價了李大釗烈士光輝的一生和不朽的功績。李大釗烈士革命事跡陳列室通過十個部分,展出了李大釗烈士生平照片、文字、實物等大量珍貴文物、資料,全面介紹了李大釗同志學習成長和奮斗歷程。大家認真聆聽講解,仔細觀看展陳,深入了解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和中國共產黨創建歷史,追憶李大釗同志對共產主義事業無限忠誠、矢志不渝的光輝一生,深刻領會李大釗同志“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的理想追求以及為中國共產主義事業不懈奮斗、不畏犧牲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非常生動、深刻的愛黨愛國的教育。 

  來到李大釗烈士墓前,全體黨員干部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雕像敬獻花籃並鞠躬致敬,深情表達對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與無限緬懷。在烈士雕像前,熊遠明同志鄭重地為大家上了一堂微黨課。熊遠明同志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首先不能忘記黨的歷史,更不能忘記為中國共產黨創立和發展、為民族獨立和解放、為新中國的成立和昌盛獻出寶貴生命的革命先烈們,全廳黨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仰、踐行宗旨,繼續努力奮斗,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而努力奮斗。 

  在李大釗烈士雕像前,全體黨員肅立默哀致敬。辦公廳女聲小合唱隊手捧鮮花,在李大釗烈士墓前深情、庄重地獻上一曲《花兒在墓前思索》,表達了對革命先烈的思念和崇敬之心。歌中唱到,革命先烈向我們發出三問“你怎樣學習,你怎麼生活,你把什麼獻給親愛的祖國?”。大家一致認為,這是歷史之問、也是時代之問,值得我們每一名新時代的黨員和干部深深的思考。劉宏志同志作了慷慨激昂的發言,和青年黨員代表激情澎湃地朗誦了自創的詩篇《紀念李大釗同志》,發出了“一祭英魂再出征”的豪邁誓言。 

  活動結束後,大家被李大釗同志的豐功偉績和革命精神深深的打動,肅立在烈士墓前,瞻仰烈士塑像,久久不願離去。在返回的車上,同志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踴躍發言,積極分享感受和體會。大家一致認為,李大釗同志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勇於獻身的革命精神、無私奉獻的高尚品德,彰顯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學習的楷模和榜樣。大家紛紛表示要繼承先烈遺志,沿著紅色足跡,牢記初心使命,接續努力奮斗。有的同志因工作安排未能參加活動,在辦公廳微信群裡觀看了黨日活動視頻,也表示深受教育,雖身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通過此次黨日活動,辦公廳全體黨員干部思想受到了教育,精神受到了洗禮,黨性得到了錘煉,進一步深化了對中國共產黨人初心和使命的認識,激發了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奮發進取的激情和斗志,增強辦公廳黨總支的凝聚力號召力戰斗力。大家一致表示,作為新時代的共產黨員,要學習先烈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不忘入黨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這次主題黨日活動,用多種形式深切地緬懷了革命先烈李大釗同志。陵園管理部門負責人深有感觸地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有許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來此開展黨日活動,像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黨總支這樣有內涵、有內容、有特色、有成效的黨日活動真是有示范和引導作用,使我們耳目一新,深受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