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黨總支赴毛主席紀念堂開展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9-07-26 15:14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07-26

  根據辦公廳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總體安排,7月17日上午,辦公廳黨總支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赴毛主席紀念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日活動。 

  上午9時30分,辦公廳全體黨員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列隊進入毛主席紀念堂,大家緩步前行,瞻仰毛澤東同志遺容,深切緬懷偉大領袖毛澤東同志。在紀念堂二樓電影廳內,紀念堂管理局宣教處有關負責同志對毛主席紀念堂做了整體介紹,全體黨員干部聆聽了毛主席紀念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宣講,觀看了文獻紀錄片《千秋偉業》。隨後,大家參觀了毛澤東紀念室和收藏精品陳列室,通過生動珍貴的歷史畫面、解說員的講解以及大量翔實的照片、文獻、實物,重新回顧毛澤東同志光輝的一生。全體黨員深刻體會到,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和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巨大犧牲,才實現了中國人民夢寐以求的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 

  大家一致認為,通過此次黨日活動,追憶黨的歷史,緬懷革命前輩,受到了一次直抵內心、震撼靈魂的精神洗禮,感受到了革命領袖們領導中國革命和建設的艱辛歷程,感受到了在烈火中百煉成鋼的中國共產黨的偉大與光輝,對黨的歷史、革命精神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認識。大家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黨員,一定要以傳承革命領袖的崇高精神和黨的光榮傳統為己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在堅守初心和擔當使命中傳承紅色基因、狠抓工作落實、提高工作質量、帶頭爭創佳績,努力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宗旨,為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