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第一黨支部召開支部黨員大會
發布時間:2019-11-29 17:37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11-29
  11月26日下午,辦公廳第一黨支部在315會議室召開支部黨員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有關文件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組織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交流學習體會。黨支部書記張旭霞同志主持會議,支部全體黨員參加。
  會上,大家全文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上的講話》《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招待會上的講話》《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3篇重要講話,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陳文鋒、王瑾、張劍、張俊峰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及參加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班培訓情況交流了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新中國成立70年的偉大成就無可辯駁地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我國走向繁榮富強的正確道路,我們必須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一步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會議按照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加強愛國旗、護國旗宣傳教育的通知》要求,組織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現場交流了“我心中的那面旗”征言、感言,與會同志暢談心中的國旗,抒發愛國之情。大家紛紛表示,作為機關工作人員,要帶頭維護國旗尊嚴,增強國家觀念,傳承愛國主義精神。
  會議強調,第一支部全體黨員干部要學習貫徹好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樹立學習自信,不做學習上的“閱讀機”“復讀機”,通過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確把握全會和講話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足功夫。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重大任務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制度執行的表率,嚴格按照制度履行職責、行使權力、開展工作。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把工作中存在的難點和問題摸清摸透,積極探索創新,提升工作效能,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為文化和旅游改革創新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