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全體會宣布有關人事任命部署近期工作舉辦分享論壇
發布時間:2019-12-13 18:12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12-13

  12月13日下午,熊遠明同志主持召開全體會,人事司司長汪志剛出席並宣布有關人事任命。張旭霞、范巨靈、張雪超、王樹茂同志以及辦公廳全體干部出席會議。   

  全體會同時部署近期工作並舉辦分享論壇。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部黨組關於辦公廳工作的指示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政治把關,維護好我部形象。加強督促檢查,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部系統落到實處。加強統籌協調,充分發揮中樞機構的作用。樹立兜底收關意識,勇於擔當作為,推動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臨近年底,各處室要認真總結今年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增強風險防范意識,未雨綢繆,平穩、順暢、高效推進各項工作。

  會後舉辦了“分享論壇”,張雪超同志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通過豐富的圖片、數據和事例,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基本歷程,梳理了文化工作理論方針政策的演變和文化管理體制機制沿革,總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取得的成就和經驗,解讀了文化建設70年歷史性變革的內在邏輯。通過講座,全廳同志對新中國成立70年文化發展歷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認識,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把握,進一步堅定了文化自信。大家一致表示,作為文化和旅游部的工作人員,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史為鑒,用歷史經驗和智慧啟迪指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