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組織召開文化和旅游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20-01-13 09:50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0-01-13

  2020年1月6日,辦公廳組織召開了文化和旅游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工作會議。熊遠明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就加強社會組織管理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范巨靈同志及我部業務主管118家社會組織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社會組織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加強黨對社會組織工作的領導,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根本制度,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嚴格活動審核把關,加強社科學術社團意識形態陣地管理,確保社會組織工作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會議指出,各社會組織要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嚴格內部管理。要明確自身職能定位,健全法人治理結構,落實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不斷完善分支機構、印章、財務等管理制度。要強化制度意識,維護制度權威,抓好制度執行,切實把制度落到實處,不斷促進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 

  會議要求,各社會組織要進一步強化安全防范意識,維護安全穩定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重大活動和重要節日為節點,完善安全防控體系,防止發生安全事故。要加強內部治安防控,及時有效疏導化解內部矛盾,妥善處理各類糾紛,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會議強調,各社會組織要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貫徹《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加強行業自律,積極發揮作用,規范收費、評比、認證等市場行為,不斷改善企業經營環境。 

  會議充分肯定了各社會組織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做出的積極貢獻,並要求各社會組織進一步強化社會責任,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參與扶貧工作,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還傳達了加強哲學社會科學學術社團建設有關文件精神,並請公文管理處針對社會組織文件報送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公文寫作知識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