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各黨支部召開組織生活會
發布時間:2021-03-01 10:44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1-03-01

  按照機關黨委的通知要求和辦公廳黨總支的統一安排,2月份,辦公廳黨總支所屬三個黨支部相繼2020年度支部組織生活會開展民主評議黨員工作和集體學習活動。 

  辦公廳黨總支高度重視,廳領導班子會議專題研究部署相關工作結合年度工作總結、廳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黨建工作述職等工作成立專班,擬定工作方案。各黨支部書記帶領支部委員結合工作實際,認真謀劃組織生活會議程和黨員民主評議工作實施方案,扎實推進會前籌備工作,將支部組織生活會和開展民主評議黨員、黨支部自查自評工作同布置、同落實。 

  在集體學習環節,三個支部分別組織學習了《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節選)《習近平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大家表示,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將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做到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做到學思踐悟、知行合一,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三個支部書記張旭霞、范巨靈、張雪超同志分別向所在黨支部黨員大會報告本支部2020年黨建工作情況,通報查擺問題情況,並帶頭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各支部黨員干部對照職責,直面問題,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直言不諱,不講空話套話,既有查擺問題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間相互關心的真誠。在民主測評環節,會議採取發放測評表的方式對全體黨員進行民主測評廣大黨員對支部班子的團結、自身建設、民主集中制原則和遵守黨規黨紀等方面給予了充分肯定和認可,同時對支部工作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建議支委們認真記錄,並召開支委會專題研究整改 

  通過召開組織生活會等系列工作,辦公廳在強化政治引領、增強政治意識、筑牢戰斗堡壘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嚴肅政治生活,檢驗黨性、錘煉隊伍,使黨員干部政治站位得到提升、黨性得到錘煉、工作得到落實。二是通過充分談心談話活動把准黨員思想脈搏,注重組織關懷幫扶,廣泛聽取意見,進一步增進相互間的了解,加深彼此間的感情,激發干事創業的熱情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感召力三是通過批評與自我批評,相互咬耳扯袖、紅臉出汗,及時提醒警示,達到了及時發現問題、補短板弱項、增進團結的目的四是持續推進黨建工作與辦公廳業務深度融合,做到目標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形成圍繞業務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業務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