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舉辦黨史故事分享學習會
發布時間:2021-03-22 09:42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1-03-22

  3月19午,辦公廳召開黨史學習教育集體學習會,組織黨員干部分享黨史故事活動。辦公廳主任熊遠明主持會議,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指導組組長劉志江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指導組成員黃雅萍、於學國同志和辦公廳全體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辦公廳副主任張旭霞先談了開展黨史學習、講述黨史故事的意義,接著廳領導張雪超、王樹茂和支部黨員代表劉宏志、杜雨4名同志分享了黨史故事。張雪超同志分享了《一副腳鐐的故事》,以方志敏烈士遺骨尋找、發現、鑒定、安葬的始末為線索,講述了方志敏同志積極投身革命、建立革命根據地、創辦紅十軍、為革命英勇犧牲的故事,詮釋了方志敏同志作為共產黨人對信仰的執著、對國家的熱愛、對未來的信心,提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懷和擔當。王樹茂同志分享了《歷史和人民為什麼選擇了中國共產黨》,比較了中國之治和世界之亂,梳理了從鴉片戰爭以來清末和民初仁人志士救亡圖存的過程及失敗原因,分析了歷史和人民選擇中國共產黨的必然性,倡議學習黨史,就是在思想上把黨的輝煌歷程和先輩們的光輝業績重溫一遍,是一種思想上的“重走長征路”。劉宏志同志分享了《一塊懷表的故事》,從共產黨人注重品德修養說起,以一塊懷表的流轉傳承為主線,講述了瞿秋白等革命先驅投身革命、無私奉獻的故事,反映了共產黨人的光輝集體形象。杜雨同志分享了《新四軍的故事》,講述新四軍在江蘇鹽城一帶保家衛國、為民造福、贏得群眾擁護和愛戴的故事,反映了人民軍隊愛人民的軍民魚水情,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並建議大家結合家鄉歷史講述黨史故事。 

  聽完黨史故事分享,辦公廳和指導組同志紛紛談了學習體會,對黨史故事進行了點評,大家一致認為,黨的百年奮斗歷史蘊含無數可歌可泣的故事,小故事反映大脈絡、大趨勢,蘊含大道理、大精神,通過學習黨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革命精神,踐行初心使命,激勵責任擔當,更好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和各項工作任務。 

  劉志江同志代表指導組對辦公廳開展講黨史故事活動給予充分肯定,認為選擇典型故事,闡發深刻道理,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種很好方式,並分享了對黨史學習教育的理解,對辦公廳黨史學習教育給予指導,提出要按照部裡統一安排,圍繞三個階段,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落實好五項主要任務,學習好六項主要內容,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際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