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文化和旅游部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開展清明“祭先烈學黨史”活動
發布時間:2021-04-08 18:18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1-04-08

  4月3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組織工作者和青年播音員代表到北京李大釗烈士陵園祭掃,開展人民不會忘記﹒清明的特殊黨課——祭先烈學黨史”活動 

  辦公廳、藝術司、機關黨委的黨員干部代表,參與慶祝建黨百年重大主題文藝創作的文藝工作者,以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聞聯播》等欄目青年播音員等20余人參加活動。大家在李大釗烈士塑像前庄嚴肅立,集體朗誦李大釗先生的著名散文《青春》選段,依次向李大釗烈士敬獻鮮花、鞠躬敬禮,並瞻仰烈士紀念碑,表達無限崇敬和深切緬懷之情。文藝工作者和青年播音員代表接受中央電視台現場採訪。 

  大家表示,清明祭英烈是一堂意義重大的主題黨課,是一次深刻的黨史學習教育。回顧百年黨史,無數仁人志士用生命成就了今天的太平盛世,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為追求革命真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無懼生死的英烈們。通過本次活動,大家深刻領悟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牢牢銘記黨的初心使命,自覺承擔文化工作者的重要職責,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砥礪奮進。 

  中央電視台一套、新聞頻道對祭掃活動並機現場直播,當日《新聞聯播》《新聞直播間》《共同關注》等節目進行專題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