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組織召開出版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21-05-26 19:54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1-05-26

  5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組織召開2021年出版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宣傳部2021年度出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傳媒監管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黨史學習教育,對做好2021年度出版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副主任張雪超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出版審讀專家及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報紙、期刊、圖書出版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中國文化報社、故宮出版社、國家圖書館出版社、《傳記文學》期刊社、《中外文化交流》期刊社等5家出版單位圍繞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黨史學習教育,交流了2021年主題出版工作經驗和做法。王能憲、張堅鐘、洪永平、查振科、徐世、舒曉同志6出版審讀專家向各出版單位現場反饋了2021年第一季度出版審讀意見,對進一步改進出版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會議認為,近年來,各出版單位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對出版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努力發揮文化和旅游系統宣傳陣地作用,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取得了比較豐碩的成果會議指出,各出版單位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宣傳部2021年度出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傳媒監管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年度重點工作,把黨中央精神充分體現到出版工作各方面。要緊緊圍繞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一重大主題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挖掘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精心策劃黨史宣傳專欄,積極出版一批重頭作品,形成各具特色各展所長的出版矩陣,傳播正能量,為黨的百年華誕營造良好氛圍。會議強調,各出版單位要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切實擔負管理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貫徹高質量的要求,堅持質量第一、牢固樹立精品意識,切實轉變發展方式,深化出版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出更多優秀出版產品,推進我部出版工作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