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2022年人大建議政協提案交辦會
發布時間:2022-04-14 09:43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2-04-14

  4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2022年人大建議政協提案交辦會,總結2021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國人大代表建議交辦會、國務院有關會議、全國政協委員提案交辦會精神,對做好2022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進行安排部署。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作出批示:“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的辦理工作是國家機關的法定職責,要充分認識做好這項工作的重要性,加強和代表、委員的溝通和聯系,充分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推進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質量發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出席會議並講話,相關承辦司局負責同志和辦公室主任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1年各承辦司局高度重視,思想認識到位,組織辦理有序,溝通協調順暢,落實成效明顯,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實現了辦結率、溝通率、滿意率100%,得到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的充分肯定。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承辦建議提案753件,充分反映了代表、委員對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關心關愛和殷切期盼。各承辦司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和中央政協工作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堅持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高度來認識做好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的重要性,凝心聚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以建議提案辦理為契機,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把建議提案辦理工作作為文化和旅游部“行政效能提升年”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認真深入分析和開展調研活動,加強和代表、委員的溝通,改進答復文風,重點抓好重點督辦件的辦理,以點帶面引領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整體水平提升真正讓黨中央滿意、讓人民滿意、讓代表委員滿意。 

  會上,非遺司、產業司、資源司負責同志分別作了經驗發言。會議通報表揚了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建議提案辦理答復先進工作集體、先進個人及建議提案主辦件優秀答復函﹔印發了《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2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的通知》,對辦理時限、辦理程序、答復函格式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將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加強服務和督導,認真推進2022年建議提案辦理答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