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
青年主題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2-06-20 14:02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2-06-20

  2022年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按照機關黨委有關通知精神,辦公廳於4月11日至6月9日組織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青年主題系列活動。辦公廳黨總支總體謀劃,團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抓好落實,豐富活動具體形式,營造濃厚學習氛圍,取得良好效果。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辦公廳組織全體青年干部在線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盛況。團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召開專題學習會,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學原文、悟原理﹔集體觀看《焦點訪談》專題電視片,把握重要講話精神實質﹔通過“雲聽課”形式,跟隨中國青年運動史專家胡獻忠教授重點把握“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中國共青團”這一論斷的豐富內涵。大家結合工作實際研討交流,紛紛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和殷殷囑托,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爭做偉大事業的生力軍,為文化和旅游事業作出積極貢獻,把青春播撒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 

  多角度、多形式打造“學黨史 知團史”主題學習體驗。辦公廳通過召開青年干部座談會、分享論壇、專題實踐等多種途徑推動系列活動有力開展。 

  學習手冊“人人讀”。團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精選權威資料,編印學習手冊。內容包含習近平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2019年以來習近平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講話、中國青年運動與共青團簡史等,為全廳青年干部提供學習指南。同時,通過微信群分享青年學習資訊,為隨時開展自學和交流研討提供便利。 

  主題活動“向未來”。辦公廳黨總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第五黨支部聯合開展“傳承冬奧精神 接續奮進力量”主題活動。大家走進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速滑館,感受冬奧場館建設成就,回顧精彩冬奧瞬間,體驗冰雪競技項目,了解冬奧場地保障運行團隊幕後拼搏故事,體悟學習“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大家深刻認識到,當代青年要有中國情懷,世界眼光和國際視野,一起向未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紅色展覽“雲端看”。考慮到疫情防控情況,團支部利用新媒體渠道,在部機關靈活組織《中國青年運動歷史展覽》線上參觀。大家通過紅色講解員導覽鏡頭,走進展廳,走近重點圖片、文物、文獻,了解展品背後的團史故事,沉浸式概覽中國青年緊跟黨打破舊世界、追隨黨建設新中國、聽黨號召搏擊改革潮、青春向黨奮進新時代的百年光輝歷程。青年們紛紛表示此次雲端看展的形式安全新穎、學有所獲。 

  黨史知識“樂中學”。為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在五四青年節前,團支部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組織青年分組、限時體驗中國數字文化集團研發的“紅色記憶”系列桌游。活動中,青年們積極調動黨史知識儲備,快速反應、分組對抗、及時糾錯,共同串聯起一條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事件“時光軸”,在輕鬆歡樂的氛圍中強化和更新了所學黨史知識,實現寓教於樂、內化於心。 

  組織撰寫心得體會,探討“文化強國 青年擔當”。在專題學習基礎上,辦公廳青年干部結合文化強國建設和本職工作,把感性認識升華為理性思考,把寫作作為促進深入思考的過程,以“文化強國 青年擔當”為主題撰寫千字文章,由團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匯編成冊。廣大青年干部通過文章交流學習心得體會,闡述對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認識和思考,表達投身文化強國之路的堅定信念和青春思考,展現了辦公廳青年干部積極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 

  建成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是一場接力跑,是時代賦予當代青年的光榮責任。在新的征程上,辦公廳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砥礪奮進,永久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 

上一篇:
下一篇: 辦公廳組織召開青年干部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