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全體黨員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國家博物館
老專家的回信精神 張永新同志講黨課
發布時間:2022-07-19 13:48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2-07-19

  7月13日上午,辦公廳召開全體黨員大會張永新同志主持,廳領導班子成員及全體同志參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國家博物館老專家的回信精神,傳達學習黃坤明同志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創建11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以及胡和平同志相關批示。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創建110周年之際,給國博老專家回信,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文化工作、文博工作的高度重視。要進一步組織好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的學習貫徹工作推動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交流活動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結合辦公廳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張永新同志以“旗幟鮮明講政治 當好第一方陣排頭兵”為題,為全廳同志講黨課。張永新同志回顧了百年黨史中秘書工作和辦公廳工作的發展沿革系統梳理了中央領導關於加強秘書工作、辦公廳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指出辦公廳工作的政治使命和核心任務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辦公廳工作具有政治性、綜合性、基礎性、服務性特點,其中政治性是第一位的,起引領作用﹔在新時代新階段,辦公廳主要發揮運轉中樞、參謀助手、督查落實、機關總務、對外窗口作用﹔把握辦公廳工作規律,要注重辦公廳工作宏觀性與事務性相統一、政策性與實踐性相統一、計劃性與應急性相統一、專業性與綜合性相統一、窗口性與幕後性相統一的特點。指出必須把講政治體現到辦公廳工作的方方面面,進一步加強政治學習,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加強黨組織建設強化作風建設,以工作成效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