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黨總支開展“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做貢獻”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19 14:16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2-07-19

  7月11日上午,辦公廳黨總支組織黨員干部前往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開展“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做貢獻”主題黨日活動,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感悟抗戰精神,汲取奮進力量。辦公廳約30名黨員干部參加了黨日活動。 

  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大家懷著崇敬的心情參觀了《偉大勝利 歷史貢獻——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 周年主題展覽》《烽火印記——北京抗日戰爭主題片區特展》。展覽通過文字、圖片、實物、雕塑、復原場景等形式,講述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曲折歷史、艱難歷程、偉大勝利和中國共產黨在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通過參觀學習,大家深刻理解了以“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懷,視死如歸、寧死不屈的民族氣節,不畏強暴、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百折不撓、堅忍不拔的必勝信念”為內涵的偉大抗戰精神。在紀念館,全體黨員面對黨旗重溫了入黨誓詞,鏗鏘的誓言,是堅定的信仰,也是奮斗的宣言。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大家認為,題黨日活動是一次深刻的黨史學習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也是一堂觸及心靈的黨課,要鑄牢歷史記憶,擔當歷史使命,傳承和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通過此次黨日活動,辦公廳黨員干部思想受到了教育,精神受到了洗禮,黨性得到了錘煉,進一步深化了對抗戰歷史和抗戰精神的認識、對中國共產黨人初心和使命的認識。大家表示,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自覺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把滿腔的愛國之情轉化為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自覺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