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財務司
財務司
財務司舉辦司領導與青年干部話成長活動
發布時間:2017-06-19 14:54 來源: 編輯:財務司
信息來源: 2017-06-19

    54下午財務司黨支部組織召開“五四”青年交流座談會,趙雯、馬秦臨、燕東升同志與全司13名35周歲以下的青年同志共話青春

    與會同志首先進行了交流發言。團支部書記張智生說,“五四”精神的核心是“愛國、進步、民主、科學”,這些價值值得我們用一生時間來追求和實踐。支委賀怡同志引用李奧貝納的名言“伸手摘星,即使徒勞無功,亦不致一手污泥”,勉勵大家堅守理想、不留遺憾。會計核算處李延超同志說,學習是財務工作的常態,我們要堅持終身學習,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和管理能力。預算管理處李一帆同志提出,對研究性工作和事務性工作兼顧並重,進一步加強對部系統和地方的指導。大家還就創新調查研究方式、加大學習培訓力度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議。

    燕東升同志和大家分享了“珍惜、學習、紀律、拼搏”4個關鍵詞,他說,“願你歷盡千帆,歸來仍是少年”,希望大家始終保持青年人蓬勃向上的精神狀態。

    馬秦臨同志說,大家的發言誠懇朴實,體現了情懷和品味、追求和價值。她分享了自己在文化部多年工作的經歷和體會,勉勵大家既要腳踏實地,又要胸懷天下。

    趙雯同志肯定了大家的發言,並從思想、工作、生活三個方面對全司青年同志提出了希望。在思想上,要不忘初心,堅持理想信念,保持積極健康向上的陽光心態,堅持一名公職人員的責任擔當和職業操守﹔在工作中,要善於總結提煉、發現規律,腳踏實地,保持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不斷學習、自我充實,提高辦文辦事能力﹔在生活上,要學會感恩和包容,經營好自己的生活,對於當前面臨的一些困難要正確看待,化解消極和負面情緒,提升幸福感。

    趙雯同志說,青年隊伍是全司工作的中堅力量,大家在工作中任勞任怨,發揮重要作用,表現出了良好的修養品行、高尚的價值追求和達觀的生活態度。司領導班子對於青年干部的成長發展一直予以高度關注,下一階段,將認真吸納大家在座談中提出的意見與建議,積極創造條件,加大談心談話和指導、幫助的力度,促進全司同志的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