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財務司
財務司
文化部積極溝通協調 支援四川省九寨溝縣災區救災工作
發布時間:2017-08-18 16:21 來源: 編輯:財務司
信息來源: 2017-08-18

    2017年8月8日21時19分,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7.0級強烈地震,造成建筑物損毀、人員傷亡等重大損失。8月9日,四川省文化廳來函報告“8.8”九寨溝地震抗震救災情況。雒樹剛同志對此作出批示,要求文化部要給予全力支持。按照部領導的指示精神,財務司第一時間與四川省文化廳取得聯系,轉達雒樹剛同志對災區文化工作者的慰問和關懷。

    經財務司了解,此次九寨溝縣級文化設施暫未受損,但所轄部分鄉鎮綜合文化站和村文化活動室不同程度存在牆面開裂、設備受損情況。為此,財務司積極協調,統籌撥付四川省文化廳專項資金50萬元,用於受損文化設施修繕和流動帳篷圖書室建設工作﹔協調國家圖書館為九寨溝縣捐贈圖書2萬冊,由國家圖書館統一配送至各災民安置點。同時,國家文物局將在文物突發事件應急處理項目資金中撥付專項資金,用於受損文物設施修繕維修。

   近期,資金和物資已陸續到位。下一步,財務司將進一步溝通協調四川省文化廳,做好文化系統災損情況的統計工作,並積極向民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反映相關情況,做好災後重建規劃編制工作。同時,財務司也將協調文化部系統有關司局和單位,在流動文化設備配備、三下鄉藝術演出、文化人才培訓等方面加大對地震災區的支持力度,充分發揮文化撫慰心靈的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