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財務司
財務司
財務司傳達學習十九大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7-12-01 10:34 來源: 編輯:財務司
信息來源: 2017-12-01

    10月20日下午,財務司召開全司會,傳達十九大會議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精神,馬秦臨同志主持會議。

    馬秦臨同志帶領大家重溫了報告內容,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於文化工作和財政工作的重要論述。她指出,黨的十九大是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闊步邁進新時代的歷史盛會,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總攬全局、氣勢磅礡、影響深遠,是全黨智慧和偉大實踐的結晶,彰顯了我們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確立了決勝全面小康、走向強國復興,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綱領和行動指南。

馬秦臨同志強調,深入學習領會報告精神,首先要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斷、新提法、新概念、新部署、新要求,在此基礎上,根據黨中央和部黨組確定的重點工作,加強統籌協調,落實經費保障,進一步提高文化財政投入的前瞻性、精准性和均衡性,充分發揮資金效益,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作出積極貢獻。

全司同志紛紛表示,作為一名文化工作者,十九大報告中濃墨重彩地明確了文化工作的地位、思路和要求,並將文化建設納入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使大家倍感振奮。同志們說,總書記指出文化工作要“不忘本來、吸收外來、面向未來”,體現了我們黨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深厚的文化自信,總書記指出“當代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應該而且一定能夠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實踐創造中進行文化創造,在歷史進步中實現文化進步”,清晰地闡明了黨在文化工作中的領導地位和人民的主體地位,體現了先進的歷史觀和文化觀。

   下一步,財務司將根據部黨組的統一部署,結合機關黨委輪訓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將十九大精神學深、學透,貫徹到全司工作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