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財務司
財務司
文化部2018年初預算財政撥款首次突破65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發布時間:2018-02-07 09:58 來源:財務司 編輯:財務司
信息來源:財務司 2018-02-07

  文化部2018年初預算財政撥款首次突破65億元,再創歷史新高。2018年,財政部安排文化部年初部門預算財政撥款65.65億元,首次突破65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其中:一般公共預算57.33億元,政府性基金預算8.32億元,有力地保障了文化藝術創作、公共文化建設、對外文化交流、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文化產業發展、文化市場執法等各項重點工作的順利開展。 

  2018年重點對以下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重點任務以及部黨組確定的中心工作予以了保障:一是落實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作相關經費,既做好文化部組織實施的“中華古籍保護計劃”“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程”等項目經費保障工作,又充分發揮文化部在古籍保護方面的統籌協調作用,為教育部等部門爭取落實“全球漢籍合璧工程”等項目相關經費﹔二是爭取中國國家畫院“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經費,盡最大可能保障該項目順利開展﹔三是繼續安排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深化改革發展相關經費,為幫助該集團走出經營困境,恢復元氣提供保障﹔四是爭取避開機構設立等政策性難題,從資金安排上找突破口,落實“國家舞台設備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籌備經費,為該中心的籌備和設立提供有力保障﹔五是爭取安排中國國學研究與交流中心、中央歌劇院劇場等新設立大型公共文化機構運轉經費﹔六是對中國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等大型文博單位重點項目予以了重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