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財務司
財務司
財務司黨支部組織開展黨內法規集體學習
發布時間:2018-04-16 09:59 來源:財務司 編輯:財務司
信息來源:財務司 2018-04-16

  410-11日,財務司第一黨小組和第二黨小組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召開基層黨組織專題組織生活會的通知》精神以及財務司黨支部的統一部署,對《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進行了集體學習,馬秦臨、燕東升同志參加了第二黨小組集體學習,王明亮同志參加了第一黨小組集體學習。 

  會上,兩個黨小組分別通讀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詳細地學習了《准則》和《條例》中的具體規定。隨後,大家從兩個方面共同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一是黨的十九大對黨章作出的修改﹔二是充分認識十九大黨章的新變化、新特點。會議還傳達了《駐部紀檢組2018年工作要點補充意見》文件精神。 

  馬秦臨同志在第二黨小組集體學習時表示,通過此次集中學習重溫黨內法規,對每一個黨員干部都是一次警醒,所有同志都要不斷加強學習,常溫常新,認真對照其中的要求,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嚴格要求自己的行為。同時,所有同志都要按照駐部紀檢組通知要求,認真履職,切實保證機構改革工作的順利進行。 

  王明亮同志在第一黨小組集體學習時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處理好學和思的關系。要對《中國共產黨章程》《准則》和《條例》學深、學細、學透。二是要處理好學和查的關系。不僅要學懂弄通相關文件精神,還要結合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查擺,同時,可以對黨支部的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三是要處理好學和用的關系。通過本次專題組織生活會,應該認識到做好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要做到忠誠、干淨、擔當,並且要處理好三者的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