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財務司
財務司
財務司召開2018年度工作總結會
發布時間:2019-03-11 16:32 來源: 編輯:財務司
信息來源: 2019-03-11

1月23日下午,財務司召開2018年度工作總結會,馬秦臨同志主持會議,王明亮、郭長增同志及各處室同志參加會議。燕東升、唐瑩同志列席會議。

各處處長匯報了2018年重點亮點工作和對2019年工作的考慮,處室同志逐一作了發言,交流了一年來的收獲體會。分管司領導進行了點評。燕東升、唐瑩同志也分別發表了感言。

郭長增同志表示,財務司是一個出戰斗力的集體,大家相互支持、積極探索、依法理財,有效應對融合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新特點,以細致扎實的作風,出色地完成了各項任務。王明亮同志說,2018年,面對內部融合、外部監管和自身發展的壓力,各處室主動作為、思路清晰、成績斐然,2019年,要繼續在融合上下功夫、在管理上下功夫、在機制上下功夫,早謀劃,重協調,求突破。司領導還就分管處室2019年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和希望。

馬秦臨同志最後進行了總結,她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志的發言,並對同志們取得的新進步新成長新業績表示由衷祝賀。她指出,2019年,財務司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圍繞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目標,圍繞財政、審計體制改革、政府會計制度改革、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的任務,圍繞激勵廣大干部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的要求,著力做好以下六個方面工作:

一是積極了解、有效參與各司局業務工作,研究提出服務文旅深度融合的實招硬招﹔二是發揮好對統計、扶貧等工作的牽頭管理職責,特別是要找差距、學經驗,馳而不息,確保我部定點扶貧縣按期摘帽﹔三是要耐心細致規范地做好資產財務整合後續工作,做到清清爽爽、干淨利落,杜絕發生遺留問題﹔四是要著眼全局,關注地方機構改革進展情況,發揮對全國文化和旅游財務戰線的綜合指導、引領帶動作用﹔五是要堅持問題導向,做好巡視整改、經責審計的“後半篇文章”,樹立底線思維,及時排查化解單位財務管理中的風險點﹔六是要想方設法、攻堅克難,推動我部重大工程、項目落地,對於實施中的項目也要持續關注指導。

馬秦臨同志最後強調,2019年工作的序幕已經拉開,希望大家樹立信念信心,積極開拓思路,努力創造新的工作業績,不負部黨組的信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