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財務司
財務司
財務司以“公開課”形式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
發布時間:2019-05-27 15:15 來源: 編輯:財務司
信息來源: 2019-05-27

4月17日下午,財務司黨支部按照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的安排,舉辦“財務司公開課”學習交流活動,邀請市場管理司司長劉克智同志作專題講座,講解旅游市場管理知識,財務司黨支部書記馬秦臨同志主持活動,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學習交流。

劉克智同志回顧了我國旅游市場發展的主要歷程,通過統計數據,分析了我國國內游、入境游、出境游三大旅游市場的發展現狀,並結合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新形勢,重點介紹了A級景區評定、旅行社監管、星級酒店評定、導游資格及等級考試、民宿標准化管理等工作情況。

馬秦臨同志在學習交流活動結束時指出,此次活動是財務司黨支部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的重要內容,是推動財務工作服務文旅深度融合的具體舉措,也是財務司黨支部2019年學習計劃之一。通過該交流活動,財務司的同志對旅游市場發展有了較為全面的認識,對旅游市場管理工作有了較為深刻的理解。馬秦臨同志要求,大家要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結合自身知識結構和工作經歷,有針對性地“查短板 補不足”,盡快全面了解文化和旅游業務工作,努力完善知識體系,全面提升業務能力,更好地服務於司局工作、服務於文旅融合的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