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財務司
財務司
文化和旅游部關於2018年度預算執行等情況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公告
發布時間:2019-11-22 10:14 來源: 編輯:財務司
信息來源: 2019-11-22

  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審計署對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預算執行等情況進行了審計,並向社會公告了審計結果。我部高度重視審計發現問題,積極進行整改,現將整改情況公告如下: 

  1.2018年,所屬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部分項目設置的績效評價三級指標值不夠合理。 

  整改情況:在編制2020年預算時,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已在該項目的績效評價三級指標中增設時長指標,使績效指標准確反映實際情況。 

  2. 2018年底,所屬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機關服務中心)159.05萬元應收款長期挂賬。 

  整改情況:機關服務中心正在按照有關要求,積極收集整理這批應收款的相關材料。由於這批應收款形成時間較早,相關材料的收集整理難度較大,機關服務中心預計於11月底前完成材料准備工作,並按照有關規定報財政部等相關部門審批。在此基礎上,機關服務中心將根據財政部等相關部門的批復,對該批應收款進行清理。 

  3. 2018年底,所屬機關服務中心結余資金207.12萬元未及時清理。 

  整改情況:機關服務中心已根據財政部批復將207.12萬元結余資金上繳國庫。 

  4.2018年底,所屬中國藝術研究院已交付使用的3614.16萬元工程未及時轉增固定資產。 

  整改情況:中國藝術研究院已根據對該工程的竣工決算批復完成在建工程轉固手續,並調整了相關會計賬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