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財務司
財務司
財務司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
發布時間:2021-04-06 14:41 來源: 編輯:財務司
信息來源: 2021-04-06
   3月11日下午,財務司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精神,就高質量高標准推進財務司黨史學習教育作出部署。財務司黨支部副書記、二級巡視員郭長增主持會議並通報了財務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方案和司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設置情況。財務司黨支部書記、司長馬秦臨作動員講話。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指導組組長劉志江作指導講話。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指導組成員、財務司全司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上,馬秦臨同志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學好、用好黨史,將為全司黨員干部提供強大的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強調黨史學習教育內涵深刻、內容豐富、持續時間長,要按照黨中央和部黨組部署要求,及時對標對表,細致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確保不走樣、不漏項。司處級領導干部要落實“一崗雙責”,把學習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司每一名同志都要將本次學習教育作為錘煉宗旨意識、提升黨性修養、增強群眾觀念、提高服務本領的重要機遇,把自己擺進去,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

劉志江同志對財務司黨史學習教育籌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就扎實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作了指導講話。他指出,一是要深刻領會中央精神,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二是要以高昂的政治熱情,層層傳導動力,精心抓好落實。三是要努力創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豐富學習內容和方式手段,發揮財務司優勢,在為群眾辦實事上做好文章。四是要糾偏導正,妥善處理工學矛盾,防止形式主義,杜絕學而不透、學而不深的情況。五是要細化實施計劃,健全工作台賬,及時梳理總結經驗做法,做好有關簡報材料報送工作。

   會前,財務司黨支部認真學習中央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決策部署和部黨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馬秦臨同志任組長的司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建立了相關工作機制。司黨支部結合實際制定了《財務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提出要緊密結合財務司職能,從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為部系統司局單位做好服務、為基層單位和行業企業賦能3個角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等結合起來,不斷完善財務司黨建工作和干部隊伍建設的長效機制,抓住重要機遇期,推動文化和旅游財務工作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