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文化部副部長楊志今訪問烏拉圭
發布時間:2017-02-22 14:17 來源:中國駐烏拉圭大使館文化處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駐烏拉圭大使館文化處 2017-02-22

  2月19—21日,應烏拉圭教育文化部邀請,文化部副部長楊志今率政府文化代表團訪問烏拉圭。訪問期間,楊志今與烏拉圭眾議長阿馬裡利亞、烏拉圭教育文化部部長穆尼奧絲等分別舉行會談,就加強文化高層往來以及推動在藝術團組互訪、思想文化交流、文化產業發展等領域合作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並與穆尼奧絲簽署《中烏關於進一步加強兩國文化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在會見阿馬裡利亞時,楊志今指出,去年10月,烏拉圭總統巴斯克斯成功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建立戰略伙伴關系,雙邊關系進入新的歷史階段。近年來,雙方文化領域交流與合作不斷密切,為夯實兩國戰略伙伴關系的人文基礎發揮了積極作用。烏議會對兩國文化領域的交流有著重要作用和影響,中方願加強與烏各黨派的廣泛聯系,共同推動中烏文化交流乃至雙邊關系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

 

 


楊志今副部長與阿馬裡利亞眾議長

  阿馬裡利亞高度評價近年來兩國文化領域交流取得的豐碩成果,並表示,烏議會和各黨派將一如既往重視和支持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促進人民間相互了解和友誼。

  在會見穆尼奧絲時,楊志今表示,中方一貫重視發展與烏拉圭的文化交流,兩國在文化領域交流合作發展順利,取得諸多成果,特別是在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框架內舉辦的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有力增強了兩國人民間相互了解和友誼。中烏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必將為雙邊文化合作的進一步發展和提升發揮重要的指導和推動作用。

 


楊志今副部長會見穆尼奧絲部長 

 

  穆尼奧絲對楊志今關於中烏文化交流的評價表示贊同,並表示,烏拉圭高度重視發展對華文化關系,願與中方繼續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進一步發展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

  駐烏拉圭大使董曉軍、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翟德玉和烏教育文化部文化局長毛托內、國際合作與計劃司司長彭斯、廣播電視演出委員會主席伊瓦拉、烏外交部文化司司長梅薩等陪同會見並出席諒解備忘錄簽字儀式。

 

來源:中國駐烏拉圭大使館文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