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文化部副部長楊志今訪問巴西
發布時間:2017-02-23 14:14 來源:中國駐巴西大使館文化處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駐巴西大使館文化處 2017-02-23

   2月21—24日,應巴西文化部邀請,文化部副部長楊志今率政府文化代表團一行訪問巴西,分別會見巴西文化部長弗萊雷、常務副部長德安德拉德和副部長坎迪多,就加強文化主管部門間交流對話、鼓勵兩國高水平藝術家互訪互鑒、推動思想文化交流和文化產業合作、推動商簽互設文化中心協議等具體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並達成多項共識。

  楊志今積極評價中巴文化交流發展成果,強調文化關系是中巴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他表示,去年9月,中巴兩國元首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見,就深化兩國各領域互利友好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新時期中巴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近年來,中巴文化關系得到進一步深化和拓展,特別是去年“中拉文化交流年”框架下,雙方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互訪和交流活動,有力提升雙邊文化交流規模和水平。中方願與巴方一道,以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為新的契機,做出更加切實的努力,促進中巴文化交流與合作水平不斷提升至新高度。

 

 

  弗萊雷歡迎楊志今一行訪問巴西,贊賞中方對雙邊文化關系的高度重視,並表示,巴西文化部將繼續與中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推動兩國文化關系向更深更廣領域發展。

  楊志今代表文化部部長雒樹剛,正式邀請弗萊雷於今年7月訪華出席第二屆金磚國家文化部長會議。弗萊雷感謝中方邀請,並表示,巴方願與中方攜手,共同推動金磚國家文化領域合作發展、造福金磚國家人民。

 

 

  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翟德玉以及巴西外交部文化司司長阿爾維斯、巴庫裡蒂巴雙年展組委會主席佩雷拉等陪同參加了會見。

 

來源:中國駐巴西大使館文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