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國和阿根廷政府間常設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文化分委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7-04-26 11:00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2017-04-26

   4月25日,中國和阿根廷政府間常設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文化分委會在京召開,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李健鋼與阿根廷駐華大使蓋鐵戈共同主持,國家文物局、國家圖書館及阿根廷駐華使館代表出席會議。

 


中阿政府間常設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文化分委會在京召開 

 

  雙方一致認為,在阿根廷總統馬克裡訪華並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前夕,中阿兩國在政府間常設委員會框架下召開文化分委會,對於豐富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內涵,更好規劃與研討雙方文化領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雙方共同回顧了在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框架下舉辦的重要雙邊文化項目,並將以2017中阿建交45周年和2018年阿根廷主辦G20峰會為契機,共同舉辦一系列高水平文化慶祝活動,推動兩國文化合作提升至新的層次與水平。

  雙方還就文化產業、文化機構間合作、文化中心建設、文化遺產、文學互譯、藝術家互訪等領域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會後,雙方共同簽署了《中阿政府間常設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文化分委會紀要》。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