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文化部部長雒樹剛率團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部長第十四次會晤
發布時間:2017-06-05 10:51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2017-06-05

    6月2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部長第十四次會晤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中國文化部部長雒樹剛應哈薩克斯坦文化體育部邀請,率政府文化代表團出席會晤。

 


出席會晤的各國部長 

 

  雒樹剛在會晤發言中回顧了上次部長會晤以來各成員國在文化領域開展交流與合作的成果,並就如何加強和深化上合組織框架內的文化合作提出三點建設性意見:一、秉承“上海精神”,加強機制建設,推動多邊文化合作務實發展;二、加強平台建設,暢通信息渠道,豐富上合組織多邊文化活動的內容;三、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上合組織各國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中方建議得到會晤各方的積極評價和廣泛認同。

  本次上合組織文化部長會晤由上合組織輪值主席國哈薩克斯坦文化體育部部長穆哈梅季烏雷主持,成員國中國、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文化部領導以及上合組織副秘書長出席會晤。

  會晤結束後,上合組織成員國文化部長共同簽署了會晤紀要,通過了新聞聲明。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