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文化部外聯局“一帶一路”城際文化交流工作組訪問白俄羅斯
發布時間:2017-06-27 10:26 來源: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文化處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文化處 2017-06-27

    6月19—21日, 由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朱琦率團的外聯局“一帶一路”城際文化交流工作組成功訪問白俄羅斯。

  20日,代表團會見了白俄羅斯文化部部長斯維特洛夫。朱琦表示,代表團本次訪問白俄羅斯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落實今年5月末雒樹剛部長與斯維特洛夫部長在北京的會談成果,同時就推動中白兩國城際文化交流合作機制的建立、促進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之間五大專業聯盟的建立、進一步加強中白文化機構間的合作與專業人員的往來、中方文化品牌項目加強與白方合作等方面與白方交換意見。斯維特洛夫部長對中方在其本人和雒樹剛部長會談後較短時間內能派團訪白積極落實會談成果表示贊賞,就中方提出的合作建議給予肯定,並表示積極支持。

 

 

  代表團在白訪問期間與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館長普拉卡普措夫、明斯克青少年宮經理什克利亞爾就推動中白文化機構間合作、專業人員往來和五大專業聯盟建立等方面進行了會談。

  20日和21日,代表團出席了在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和明斯克青少年宮舉辦的“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周”活動。

 

 

 

來源: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文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