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外聯局“一帶一路”城際文化交流工作組訪問匈牙利
發布時間:2017-06-30 09:58 來源: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文化處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文化處 2017-06-30

    6月24—27日,由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朱琦率領的“一帶一路”城際文化交流工作組成功訪問匈牙利。

   

 

  26日,朱琦率團分別拜訪了匈牙利人力資源部和塞切尼國家圖書館。

 

 

  朱琦在與人力資源部副國務秘書奧尼古的會談中表示,代表團此次來到匈牙利是為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推動中匈兩國城際文化交流合作機制的建立、促進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之間五大專業聯盟的建立、進一步加強中匈文化機構間的合作與專業人員的往來、中方文化品牌項目加強與匈方合作等方面與匈人力資源部交換意見。希望在中匈雙方文化主管部門的合作和推動下,兩國文化交流走向更高更廣的層次。奧尼古在會談中完全贊同朱琦的觀點,表示近一年來自己參與接待了好幾個中國高級文化代表團,匈牙利的“向東看外交政策”與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高度吻合,匈人力資源部願在推動中匈人文交流上盡最大努力。

  代表團在拜訪與塞切尼國家圖書館時,圖書館館長還特意請來了匈牙利總理第一顧問、前文化部長蘇馳參與會談。雙方就如何深入開展圖書館、博物館等交流合作進行了探討,朱琦特別介紹了中國文化部擬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成立絲路沿線國家圖書館聯盟的提議,塞切尼圖書館拉斯洛館長對此給予了積極響應。

  代表團在匈訪問期間還參觀考察了偌瑙依博物館、文化中心備選地址等文化設施,並赴匈牙利文化名城、歐洲文化之都佩奇市,與佩奇市市長帕瓦諾爾特進行了工作會談,就進一步加強佩奇市與中國地方省市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

 

 

來源: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文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