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雒樹剛在港出席“萬壽載德——清宮帝後誕辰慶典”展覽開幕典禮
發布時間:2017-07-03 09:50 來源:文化部港澳台辦港澳處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部港澳台辦港澳處 2017-07-03

   作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故宮博物院與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作舉辦的“萬壽載德——清宮帝後誕辰慶典”展覽7月1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開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許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為展覽開幕剪彩並參觀展覽。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許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出席展覽開幕式 

 

  這是林鄭月娥新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後首次出席文化活動。她在開幕式致辭中說,回歸以來,特區政府在文化和教育施政上一直致力加強香港同胞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和認同。在文化部的支持下,五年前,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故宮博物院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自此合作無間,除了每年為香港市民帶來難得一見的故宮珍藏外,彼此在博物館的專業交流、人才培訓和公眾教育領域開展多項合作。

  單霽翔對文化部、香港特區政府以及香港賽馬會對故宮在文化遺產保護方面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希望將更多更好的文化資源奉獻給社會。

  “萬壽載德——清宮帝後誕辰慶典”展覽將持續至10月9日,展出包括康熙、干隆、嘉慶及慈禧太後用來慶祝壽辰的文物210件(組)。此外,“八代帝居——故宮養心殿文物展”於6月28日—10月15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首次在故宮之外展出養心殿現陳文物,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副部長丁偉、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出席開幕式。兩場特展同期舉辦,內容相輔相成,為香港市民獻上了一場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的盛宴。

 

來源:文化部港澳台辦港澳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