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藝游絲路——2017香港校園藝術大使甘肅文化之旅”活動舉行
發布時間:2017-08-02 09:43 來源:文化部港澳台辦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部港澳台辦 2017-08-02

 由文化部港澳台辦和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甘肅省文化廳承辦的“藝游絲路——2017香港校園藝術大使甘肅文化之旅”於8月1日在甘肅省啟動。


活動logo 

 

  活動以“感知絲綢之路”為主題,為期一周,組織27位來自香港25所中學和高校的校園藝術大使,深入蘭州、張掖、肅南、嘉峪關、敦煌等地參訪交流。通過開展歷史文化遺產考察、少數民族文化研習、非遺傳承體驗、專家講座、“一帶一路”知識競賽、觀看演出等文化交流活動,幫助香港青少年充分了解絲綢之路的歷史發展以及絲路文化的魅力與創新,深入理解“一帶一路”倡議的豐富內涵和深遠意義,增強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8月2日,香港校園藝術大使們來到了以藝術專業見長的蘭州市第14中學,受到學校交響樂團、管樂團、民族樂團同學的熱情接待。他們分組結對,共同參加許芸副校長指導的音樂工作坊,學唱西北民歌,跳傳統舞步,在歡快的音符中游戲互動,在強勁的鼓點中感受肢體節奏。還跟隨甘肅省畫院的專家學習敦煌畫派傳統書畫技法,合作創作出形式多樣的書畫作品。藝術的魅力迅速拉近了兩地青少年的感情,在舞台上蘭州和香港同學不僅分別獻上了精彩演出,每個小組的合作表演也異彩紛呈,充分展現出他們專業的藝術造詣,更體現了彼此深厚的友誼。

 

 

  “香港校園藝術大使交流活動”是文化部對香港青少年文化培育的重要品牌項目,每年從全港600余所大中小學的“校園藝術大使”中遴選具有文藝特長及藝術推廣使命感的優秀代表到內地參訪交流,旨在幫助香港青少年增進對祖國傳統文化的認知,提升校園藝術大使的藝術素養和社會責任,加強內地與香港青少年之間的交流與友誼。

  活動將於8月8日結束。

 

來源:文化部港澳台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