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3國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參訪北京體驗地道中國文化
發布時間:2017-08-09 09:39 來源:中新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新網 2017-08-09

 由文化部外聯局主辦的“2017文化中國行——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團訪華計劃”8日在北京啟動。

 

 

 

  該計劃始於2003年“獎學之旅”活動,現已成為基於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共享平台的品牌項目,旨在為學習漢語、書畫、武術等各類中華傳統文化技能的海外優秀學員提供赴中國進行實地交流和體驗的機會,進一步傳播和推廣中國文化、整合優化海內外優秀資源。該活動自啟動以來,在文化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等多個機構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舉辦數屆。

  今年,來自巴黎、莫斯科、新西蘭、海牙、曼谷、馬德裡、墨西哥、悉尼、巴基斯坦、貝寧等23個海外中國文化中心的65名優秀學員於8月6日至15日期間訪問北京,並分赴20個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對口合作省(區、市)進行深入的文化交流訪問。

  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鄭浩表示,中國有句古話叫“讀萬卷書,行萬裡路”。希望這個活動能拉近大家和中國的距離,也希望未來每一位學員都能成為各國人民和中國人民友好紐帶和橋梁。

  在8日的啟動儀式上,部分學員還即興表演了節目。來自埃及的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劉開樂(音)第一個上場朗誦了詩歌《我是中國人》,他的中文發音字正腔圓,頗有功底。

  北京是此次“文化中國行”的主要體驗地,學員們將參觀故宮博物院,參訪中國美術館、國家博物館、中央芭蕾舞團等藝術殿堂,觀賞梨園京劇表演,聆聽京劇知識講座,游覽慕田峪長城、鳥巢、水立方,體驗香囊制作、草木染、織布、青花瓷繪制等非遺文化活動,在老舍茶館參與老北京民俗手工藝制作等。

 

來源: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