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巴關於加強兩國文化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在巴拿馬簽署
發布時間:2017-12-02 14:49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2017-12-02

   當地時間12月1日上午,文化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於群在巴拿馬城會見巴拿馬外交部副部長納瓦羅和國家文化局代局長格雷羅,雙方就推動新時期兩國文化關系發展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多項共識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巴拿馬共和國國家文化局關於加強兩國文化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於群部長助理訪問巴拿馬

 

  於群首先向巴方介紹了十九大會議情況和重要精神並指出,中巴建交半年來,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發展迅速。中巴文化交流擁有深厚的民眾基礎,發展雙邊文化關系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順應兩國關系發展的新形勢。中方願與巴方一道,建立兩國文化主管機構間長效合作機制,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巴文化關系在更高層面上實現長足發展,助力中巴關系行穩致遠。

  納瓦羅歡迎中國文化代表團訪巴並指出,發展對華關系是巴對外政策的重點,文化合作將助力雙邊關系更好發展,巴方願與中方一道,盡快啟動商簽兩國政府間文化協定。格雷羅贊賞中方對發展雙邊文化關系的高度重視,並表示,中巴文化交流為兩國人民特別是青年一代打開了認識彼此文化的大門,雙邊關系新時期合作必將惠及雙方人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巴拿馬共和國國家文化局關於加強兩國文化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是中巴兩國建交以來雙方在文化領域簽署的首個官方合作文件,也是巴總統巴雷拉11月中旬訪華後雙邊合作首個成果文件,對推動兩國文化關系具有開創意義。

  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翟德玉陪同出席上述活動。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